凝凌

如果你真的可以从我的文字里感受到或者得到什么,哪怕那并不是我真正想表达的,也从不失为一种荣幸。

倒春寒之冬天准备在春天冻死大家


在春寒料峭的时候,我见到一只小熊,躺在圆形的灌木上

我问他

小熊你冷吗

他说,我不冷,我的皮毛比冬天的雪还厚

我又问

小熊你冷吗

他说,我不冷,我背靠着春天,是充满生机的绿色。


可我不信,我冷

我想为小熊披一件衣服

我想双手捧着他,放进我的宝箱

我想为他戴上王冠,让他做最美的新娘

可是我不能

因为我的手也只能瑟缩在自己狭隘的口袋里

我的头和胃也时常作痛

我的心比手更加寒凉

我无法用冰冷的双手和心灵,去温暖另一具躯壳

和另一颗心脏。


那我便为你祈祷,为你盼望

不论是夕阳还是朝阳

希望在阴霾破开的时候,你能得到这个世界的第一抹阳光。

评论

热度(3)